2020
十一月

21

750

【小路灵修】|第二十八讲:小德兰的生命教导与教会的传教使命息息相关

1231231

小德兰在列为圣品后,两年后又被封为传教区的主保。教会更在传教节,将小德兰封为教会圣师,这让我们看到,小德兰的生命与教导,与教会的传教使命息息相关。

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这样说:耶稣亲自启示给她怎样活也(传教)这个使命。借着完全地实践爱的诫命,她可以融入教会使命的核心,以祈祷的神秘力量和共融,去支持那些外方传教士。

让我们来一起小德兰的言行,帮助我们发现如何更好地实践传教的使命。

在圣诞节恩宠后不久,小德兰开始关注耶稣的救恩:在一个特别值得思忆的主日,我凝视着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君王的苦像,我看到鲜血滴流到一只神圣的手上,那样子真使我感动极了。听说有一个不幸的人,因为犯了大罪被判死刑;看来他或许是到死也不会悔改的了。我定要将他自地狱中救了出来。(回忆录15)

罗马之行:

我差不多有一个月之久,舆许多有圣德的传教士们有接近的机会,我开始认识出来,虽然他们崇高的职司使他们的地位在天使之上,但是他们也像其它的人一样,有其脆弱及软弱处。这些好神父们是「地上之盐」,如果他们尚需要我们祈祷,且迫切的有此需要,那么对那些较懒怠的,我们该当如何呢?(回忆录19章)

跟随耶稣,善用拯救人灵的方法,

在发愿以前,我曾被询问了几个问题,当时,跪在圣体之前,我曾信誓旦旦,我说我之来此是为了拯救众灵。尤其是要为传教士们祈祷。是的,不论要达到什么目的,定得先计划好达成这目的之步骤,而吾主使我们清楚的了解,如果我要拯救众灵,我得背负十字架才能达到这目的,因此,我遭受的痛苦愈多,痛苦就对我愈有吸引力。(回忆录24章)

为传教士祈祷与奉献:

假设没有祈祷与牺牲,我又能完成什么工作呢?我全部的力量尽在于此,那是主给予我们莫之能御的利器,其感动灵魂的力量远胜于任何的言语。(回忆录37)

病中护士建议他每天散步,耶稣圣心玛利见她精疲力竭,于是对她说:你最好休息一下,在这种情况下散步对你毫无益处,只会累坏你自己。她答说:你说的是,但你知道是什么绘力量吗?其实我在为一个传教士而行走,也许有一个传教士为了使徒工作而筋疲力尽了,为了分担她的忧劳,我把我的辛苦奉献给天主。(最后言谈录5月)

我深信医药是不能使我痊愈的,不过我已与天主约好,请他使那些穷困的,没有办法没有工夫来调理自己的传教士,得到这些药的益处。(最后言谈)

她写给神昆陆郎神父:“我要以祈祷与你时常结合,我也求耶稣不要让我在这里享福,而你却在那里受苦”(书简)

依靠天主的恩宠:

事实上,零本身没有价值,但是放在一个数字旁边不有用了,不过要放在正确的地方,即在数字后面而不是放在前面。我希望时常以祈祷和牺牲来追随着耶稣。(书简168)

不要向耶稣拒绝一点牺牲,在信仰中一切都是大的,为了爱,拾起一枚针也可以归化一个灵魂。(书简143)

总结:

小德兰感受到天主的强烈爱情,因此他渴望带领人接受天主的爱。

拯救人灵的效果来自于天主,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投奔天主,祈祷是非常有力的工具。

他的心中常记得那些需要她的人们:罪人,司铎,在生活中以爱的行为,以牺牲为这些人求得天主的恩宠。

祈祷:

求主给予我传教的心,象小德兰一样带领他人爱天主。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